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志愿者服务周到 学生刚下考场便赶赴酒店

  奥运官方网站6月12日讯 今天上午10时5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完成了在中国森林之城、避暑之都贵阳的传递,启程奔赴下一站凯里,在这一站的传递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了贵阳志愿者的周到服务。

  早上6时30分,记者来到所住酒店大堂与同事汇合,发现早有两名志愿者在大堂等候我们一同前往起跑仪式现场人民广场,一问才知,他们是组委会给媒体人员安排的陪同。

尽管记者所住的贵阳民族大酒店就在人民广场的正前方,从酒店观光电梯上便可一览人民广场的全貌,可见直线距离相当之短,但组委会还是安排了志愿者陪同我们前往。

  其中一位男孩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因为广场门前的路段从昨天夜里12时就开始管制车辆停放和通行,早上将会有大批群众提前涌向广场,不熟悉线路的外地记者将很难找到通往仪式现场的道路。出门一看,果然如此,由于道路封锁,目测的直接路线无法通行,我们绕道了将近半小时才抵达安检入口。一路上,记者与这两名志愿者边走边聊天,才知道这位给我们带路的男孩原来是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8日下午考完试,他就回家收拾行李住进了组委会指定的服务接待人员酒店,一路忙前忙后准备今天的传递活动,记者问他考得如何,男孩一口答道:“不错!”又问他填报了哪里的志愿,他的回答让记者有几分惊讶:“香港浸会大学。”记者笑说那是所教会大学,他答道:“对,我想去那里学习中医。”对于贵阳的考生来讲,要考上香港浸会大学的分数和考上复旦大学的相当,而他坚定的回答让记者相信,这个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贵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