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安保西安誓师 在西安大街小巷织“天网”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 实习生刘西贝)“我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誓保奥运平安稳定!”昨日,公安、武警、解放军、青年志愿者等12个单位3700余名卫士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迎奥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上汇成排山倒海的声浪,拉开了西安奥运安保的帷幕。

  2万余名市民参加誓师大会

  “万众一心迎接奥运,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昨日上午,西安市迎奥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在市人民体育场隆重举行。西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了“举全市之力,确保奥运安全”的动员令,这标志着西安奥运安保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宋洪武,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领导及西安市人大、市政协、解放军、预备役、市公安局、武警、消防支队等领导出席了誓师大会。13个区县主要领导、综治办主任以及迎奥运50个责任单位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来自社会各界的2万余名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安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主持誓师大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丁健做动员讲话。

  大会介绍,西安是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性旅游城市,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国内外宾客前来西安旅游参观,奥运安保工作任务艰巨。西安市委、市政府今年以来已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西安也在奥运安保第一线”的思想,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为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做出贡献。

  在西安大街小巷织“天网”

  昨日,在体育场主席台前,由公安、武警、治安群防力量、专职联防队、社区巡防、解放军、青年志愿者、城管执法局、法院、检察院等12个单位组成的20个方阵士气高涨,3700余名来自全市各奥运责任单位的卫士代表英姿威武、整装待发。

  丁健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全市上下要真正在西安筑起一道保卫奥运的钢铁长城;要全民行动,让奥运安保力量遍布西安的大街小巷、社区村组、企事业单位,织成一张全民、全社会保卫奥运的“天网”。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马中林代表全市公安民警表态发言时称,公安机关有决心力保西安奥运期间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增强市民安全感,确保西安不发生影响奥运安全的事件。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