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大郅阿联双双复出 中国男篮热身赛险胜克罗地亚

昨晚,中国队球员易建联(左)在比赛中进攻。  (新 华)
昨晚,中国队球员易建联(左)在比赛中进攻。  (新 华)

  男篮在12日的热身赛中,以65比60战胜了克罗地亚队。而比胜利更让主帅尤纳斯满意的是,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和易建联此战轮番上阵,联手砍下了29分。

  此前因为三大中锋全部缺席,中国男篮在和美国NCAA球队的热身赛中,不得不采取跑轰战术,用快速的转移遏制对手。由于内线的缺口太大,中国队虽然取胜,但也屡现险情。此役,王治郅和易建联首次随队出征,尤纳斯获得了两个可以调配的重要棋子,战术一下子丰富起来。

  此役,阿联和大郅大部分时间都采取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方式,进行了接力式的“表演”。不过,和经验丰富的大郅相比,阿联显然还不太适应中锋这个位置。大郅内外结合,不仅自己能得分,而且能拉到外线吸引对方防守,从而给队友制造篮下的空当。而阿联只有在最后3分20秒,才终于回归了自己熟悉的大前锋位置。不过,也正是在最后这3分钟里,中国队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交错上升,第三节结束时两队的比分还是46平。正是最后时刻的“双剑合璧”,让中国队的内线实力显露出来。

  14日,双方将移师上海宝山,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届时,尤纳斯会让阿联继续尝试中锋位置,还是让两大内线各就各位?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