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气候状况

  中卫市深居内陆,远离海洋,靠近沙漠,属半干旱气候,具有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和沙漠气候的特点。春暖迟、秋凉早、夏热短、冬寒长,风大沙多,干旱少雨。年平均气温在7.3~9.5℃之间,年均无霜期159~169天,年均降水量179.6~367.4毫米,年蒸发量1829.6~1947.1毫米,全年日照时数2800小时。

  中卫城区年平均气温8.8℃,年降水量179.6毫米,年蒸发量为1829.6毫米,为降水量的10.2倍。降水量主要集中在6~8月,占全年降水量的60%。全年无霜期平均167天,全年日照时数2870小时。

  中宁县年平均气温9.5℃,年平均降水202.1毫米,6~8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61%;年蒸发量1947.1毫米,为年平均降水量的9.6倍。

  海原县年平均气温7.3℃,年平均降水量为367.4毫米,年蒸发量为1884.7毫米,为降水量的5.1倍,境内降水时空分布极不平衡,由南向北依次递减,且大多集中在夏、秋季,6~8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56%,素有“十年九旱”之称,是宁夏最干旱的县市之一。(来源: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