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民族宗教

  中卫市现有汉族、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苗族、瑶族、土家族、朝鲜族、藏族、彝族、裕固族、维吾尔族、侗族、锡伯族、布依族、土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等18个民族,其中,回族人口31.8万,占全市总人口的31.2%,蒙、满等其他少数民族人口4276人,占全市总人口的0.4%。

海原县是一个以回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回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72 %以上,是全区人口第三大县。

  中卫市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俱全,信教群众众多。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宗教场所1430处,其中伊斯兰教977处,佛教155处,道教8处,天主教3处,基督教9处,民间方神庙273处,各类宗教职业人员2032人,信教群众近43万人,其中信仰伊斯兰教的人口32.3万人,属典型的民族聚居地区。(来源: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