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在凯里传递 第5棒瑶族姑娘周海燕跳民族舞

  6月13日,奥运火炬在贵州黔东南传递,郎德苗寨的姑娘们载歌载舞迎接奥运火炬。记者周兆军摄

    视频:可爱苗族少女传圣火 民族舞蹈为祥云助威


  中新网6月13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早8时左右开始了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的传递。

  火炬从郎德上寨出发后,将沿着美丽的巴拉河传递,先后经过依山傍水的季刀苗寨、南花苗寨、三棵树苗寨,充分展示黔东南的民族风情。

这是奥运火炬自中国境内传递以来最具民族特色的一段路线。

  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第5棒火炬手瑶族姑娘周海燕跳起了民族舞蹈,她上半身微微抖动,脚步轻盈飘逸,随后用左右手臂交换摆动,美妙的姿态立即博来了围观群众的掌声和欢呼。

  随后,火炬经过了当地民族特色的建筑-风雨桥。

  风雨桥亦称花桥,是侗族的一种极具特色的建筑,主要方便行人过往歇脚,也是迎宾场所。

  通常由桥、塔、亭组成,主要由木料和石头做成,其中最突出的算石桥墩上的塔、亭,有多层,每层檐角翘起,绘凤雕龙,顶有宝葫芦、千年鹤等吉祥物。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