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开幕式排练“很震撼” 为防晒女演员不摘厚围脖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坚持“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的方针,组建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群众代表小组。群众代表聘书颁发仪式日前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举行。随后,群众代表到大兴排练场观看了演员排练,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副主任朱虹向代表介绍了开闭幕式创意、制作、排练、演出四个阶段的筹备情况。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坚持“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的方针,组建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群众代表小组。群众代表聘书颁发仪式日前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举行。随后,群众代表到大兴排练场观看了演员排练,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副主任朱虹向代表介绍了开闭幕式创意、制作、排练、演出四个阶段的筹备情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之中,人们对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前几天,在北京郊区的一处模拟场地成功的完成了第一轮合演排练。我们借着一个偶然的机会,到现场目睹了排练过程。

  十分忌讳节目内容的话题

  演员们在大兴排练开幕式的模拟场地以前是一个部队驻地,据说近年来常有大学组织新生来这里军训,但现在已成为北京郊区几个奥运会开幕式模拟场地之一。为了“保鲜”,演员们与导演有着同样的默契,对涉及开幕式节目内容的话题十分忌讳,而且即便是演员本人,也多是只熟悉自己的表演任务,不太可能看到完整的表演。

  排练的最大感受是震撼

  谈起在排练中的感受时,演员们个个健谈,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震撼”。就像张艺谋导演说的那样,给世界惊喜,让国人满意。试想要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向世界展示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化,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更要体现奥运精神,这样的浓缩怎能不令人叹为观止。

  在烈日炎炎中漫长地候场

  最近的合演排练,演员们都说,感觉累的部分其实并不是顶着炎热一遍又一遍地上场表演,而是漫长的候场时间。远在北京郊区的模拟场地,露天、黄土、沙尘、大太阳、席地而坐……这样的词语伴随着他们的每一个训练日程,长手套、大围脖再热也得捂着,可即便是这样,爱美的女孩们还是晒出了健康的小麦色。

  “候场的时候,会跟师兄师姐互相切磋一下,实在没事儿干了,就用树枝在地上写字。”说话的是一位来自广州体院的女孩,十六七岁的年纪却因为出色的专项实力,成为了开幕式武术表演者中的一员。来北京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让各式各样的排演都给占满了。虽然偶尔也会觉得枯燥,但也总是乐趣多过苦恼。她说:“8月8日之前,我们都会留在北京参加训练,等这段集训结束了,一定要找同学好好逛逛北京。”

  来自各大高校的笑脸标兵

  开幕式的演员中,有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孩被称为笑脸标兵,她们大都来自北京的各大高校。从2008年初,她们开始参加选拔到现在的综合演练。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开幕式的排练已然成了她们大学生活中的一门新的必修课。

  一个女孩说:“参加开幕式表演,让我们全家都觉得光荣,朋友们也都很羡慕我。可是因为排练,自己出国学习的计划被搁浅了,英语学习也几乎都放弃了,只是在排练的间隙偶尔会想起来看上几眼。”谈起自己为参加开幕式演出而付出的代价,这位女孩全无怨言。

  小卖部从未聚过这么多人

  由于天气炎热,整个场地最具人气的地方就是唯一的一个小卖部,也许是这里从来没有聚集过这么多人,店里的商品经常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结束一天的排练,大家的脸上都显得有些疲惫。离开大兴训练基地时已接近傍晚,这也是他们近期最后一次合演排练。“也许明后天咱们又要换个地方分开训练了……”演员们之间这样议论着。

  演员们迎着夕阳走在郊区的路上,周围的村民似乎已习惯了这几周连番的“打扰”,站在路边耐心地看着这长长的人流,像是在为辛苦了一天的开幕式演员们默默加油。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