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杨洁篪 称支持奥运并祝成功

  去年11月27日晚,在中国访问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上海饶有兴致地漫步黄浦江畔,欣赏浦江两岸迷人夜景。 中新社发 汤彦俊摄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中新社发贾婷 摄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2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会见了正在这里出席援助阿富汗国际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萨科齐表示,法国致力于继续发展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法国于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将努力使发展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成为欧盟的共同立场。法国支持北京奥运会,祝愿奥运会取得成功。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努力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使两国关系尽快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和亚欧首脑会议,法国将举办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这为中法、中欧关系发展提供了机遇,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与法方及欧盟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确保北京奥运会、第7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

  杨洁篪当天还会见了法国外长库什内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