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凯里火炬手张光远:偏远山区带出四位体操国手

  新华社贵州凯里6月13日奥运专电 张光远:偏远山区带出四位体操国手  新华社记者刘文国  “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光荣。”刚刚跑完奥运火炬贵州凯里站传递的张光远,在对新华社记者谈起他的感受时,脸上仍洋溢着喜悦激动之情。

  

  年近七旬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体育训练中心体操教练张光远,从知道自己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那一刻起,就一直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偏远贫困地区的体操教练,张光远凭着对体育事业的热爱和一股子韧劲,40多年来已带出体操弟子300多人,其中已有4人成为国家队队员,10人进入贵州省体操队。  

  1963年,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的张光远从榕江县一中调到榕江二小担任体育老师后,开始着手创建榕江县少儿体操队。  

  “没有垫子,我们就用稻草、麻袋做;没有平衡木、单杠,我们就用别人拆房子丢弃的旧木料改制;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我就让学生们在操场上训练。困难虽多,最后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了。”张光远说。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张光远的弟子在历届贵州省少儿体操比赛和国内外体操比赛上,已获得金牌200多枚、银牌160多枚、铜牌180多枚,榕江县也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体操之乡”称号。  

  “奥运火炬在贵州传递完毕之后,我们县少儿体操队将在美丽的榕江县城和各乡镇巡回演出,一定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体操,让更多的人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张光远说。(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