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林丽担任凯里站首棒 手举祥云倒立助兴(组图)

  6月13日,奥运火炬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洲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体操运动员林丽接过火炬后,做起了精彩的体操动作,引得现场一片喝彩。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6月13日,奥运火炬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洲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体操运动员林丽接过火炬后,做起了精彩的体操动作,引得现场一片喝彩。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今天8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凯里站传递正式开始。凯里站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贵州省的第二站。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土家族姑娘林丽成为首棒火炬手。

  接过凯里站的第一棒“祥云”火炬,林丽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她先是右手高擎火炬,左手平展,做出了标准的体操动作高抬腿和后踢腿,之后转身360度,做了一个单手撑地的支撑动作,继而又是一个转身360度,整个过程连贯优美,着实让在场的所有人大开眼界。

  之后,林丽右手高擎火炬跑下起跑仪式台,在着节日盛装,手挥国旗和奥运旗帜的苗族同胞们的簇拥下一路向前传递“祥云”火炬。

  凯里首棒火炬手林丽简介:

  2004年参加第28届雅典奥运会获团体第七名及高低杠第七名,这是贵州省体操项目迄今为止第一个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的运动员。她纯朴、好学、勤奋、善良并且乐于助人。在训练场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林丽不怕苦不怕累,这种精神也使得她的训练水平不断上升,她曾说:“我要靠着一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让全世界都知道,奥运赛场上也有我们贵州人的身影。”

  2006年,林丽选择了退役,远离了伤痛,告别了每天紧张的训练,凭借对体操工作的那一份热爱,她完成了从冠军到教练员的人生转变。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她所热爱的体操事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