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媒关注奥运反恐演习 称美英等国已发旅行警告

  法新社6月12日报道,原题:奥运会:中国上演奥运会反恐演习

  中国国家媒体周四报道说,中国正在奥运会举办之前上演为期一周的反恐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处置化学武器袭击以及劫机等。

  中国公安部称,这次命名为“长城5号”的演习将使用真正的奥运场馆,并尽量体现真实的攻击效果。

这次演习将采取“实地、实时、实兵、实装”方式进行,以在奥运会之前检验北京的应急反应能力,并加强指挥协调能力。

  中国高级领导人以及国际专家表示,北京有可能会在8月8日至24日举办奥运会期间成为恐怖主义分子的目标。与此同时,中国已经动员了将近10万人的反恐部队,其中包括突击部队、警察和军队。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一个配备了200条搜索犬的排爆班将在奥运会期间对包括奥运场馆、物流中心、机场、重要人物下榻地等在内的关键设施进行巡逻。

  这次演习于周三开始,演习人员模拟化学武器攻击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有400多人从场馆中撤离。观众们在几分钟之内就撤出了场馆,一个化学物排查小组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了清理工作,这使得演习取得了成功。

  中国很重视奥运会开幕前的安全和稳定工作。公安部负责人上月表示,恐怖主义构成了对奥运会的最大威胁,而其中最主要的威胁来自于中国西部新疆地区的分裂主义分子。

  据了解,美国、英国和国际警察组织都已经发布了旅行警告,表示奥运会将成为遭受攻击的潜在目标。▲(伊文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