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草根火炬手丁高强:精神上支持更要行动上支持

   在已经公布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中,丁高强的名字“份量”太轻,没有官衔、职位、学历,甚至连固定职业都没有,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老丁是个好人,是个热心民间体育的汉子。近几年,他先后策划举办了“宁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民间功夫武术散打擂台赛”、“2007宁夏首届自行车环保旅游世纪行”等活动。

今年,丁高强如愿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病秧子习武强身

  44岁的丁高强身体健壮结实,但谁都想不到他小时候是个病秧子。13岁那年,为了改变体弱多病的现状,丁高强找来拳谱自学武术。每天天不亮他就起来模仿练习,利用自制的沙袋锻炼基本功。几年过去了,丁高强的身体硬朗了许多,1980年前后,丁高强投身我区著名民间武术家龙腾霄门下,先后学习了少林大小洪拳、洪拳十大功法、燕青拳、八卦掌、子母棍等。习武能强身,丁高强逐渐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壮汉,掌断砖头、脖绕钢筋对他都算不了什么难事。

  操办民间体育赛事

  5年前,在新疆创业遭遇挫折的丁高强返回银川,干起了户外广告牌及钢结构焊接加工生意。业余时间,迷上自行车运动的丁高强和几个朋友萌发了举办“首届宁夏山地车户外越野赛”的念头,很快,他们的策划方案出台,得到自治区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但举办活动的资金成了大难题,他和朋友跑了十多家企业一无所获。比赛临近,丁高强暗下决心:万一不行,就是自己借钱也要把活动办成功。在他的诚心张罗下,阿米尼自行车行为活动提供了奖品,企业家陈逢干赞助了近两万元的活动资金。为了确定比赛路线,丁高强和朋友骑着自行车在黄河沿岸的旷野里探路。“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但当时没有疼的感觉,因为有种强烈的精神在支撑着我们。”丁高强说。

  首届“宁夏山地车户外越野赛”最终圆满成功,并入选当年“宁夏十大体育新闻”。有了第一次的成功,丁高强又先后举办了“宁夏第二届自行车越野赛”、“民间功夫武术散打擂台赛”、“2007宁夏首届自行车环保旅游世纪行”等一系列活动。

  入选奥运火炬手

  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气氛越来越浓,热心民间体育事业的丁高强心里惦记着:哪怕有一张奥运会的门票,让我去看看也就满足了。

  去年6月,丁高强报名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7月中旬,奥运火炬“祥云”来到银川巡展,丁高强从头至尾全程跟随,在亲手触摸“祥云”火炬的那一刻,他激动万分。“我不但要从精神上支持北京奥运,更要从行动上支持北京奥运;如果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我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潮中。”于是,丁高强开始筹划张罗一系列迎接奥运的活动。8月8日,举办“老年人自行车慢骑赛”;9月,组织“环宁夏自行车赛”……最近,丁高强又忙着操办“宁夏首届城市社区趣味运动会”、“宁夏第二届自行车环保旅游世纪行”等活动,他的身影依旧忙碌在各种运动场上。(记者 高晓刚)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