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师徒凯里传递奥运圣火 激情点燃体操梦想

  新华社贵州凯里6月13日奥运专电 题:师徒传递奥运圣火 激情点燃体操梦想 新华社记者黄勇、王丽  贵州省体操学校22岁的教练林丽,13日传递了奥运火炬贵州凯里站第一棒火炬,而第182棒火炬手是她的启蒙教练、年近七十的榕江县体操教练张光远。

这在当地谱写了一段师徒传递奥运火炬、激情点燃体操梦想的佳话。  榕江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腹地,绵延的雷公山让它与外界距离变得更为遥远。而张光远创办的榕江县体操学校,却给当地提供了一个接近体操、亲近奥运的机会。  

  1963年,热爱体操的张光远在榕江县创建了第一支少儿体操队,开始了40多年的体操教练生涯。回忆起1995年进入省队前在榕江县练体操的情形,林丽几多感慨:“垫子是烂的,中间还是空的,器械是靠刨子用木头推出来的,学校跑道全是水泥的。”   

  2004年,林丽成为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一员,她也成为贵州首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选手。榕江县的家长和小孩这才觉得奥运会离自己并不遥远。  

  榕江目前成了远近有名的体操之乡,上海、广东、深圳等地招收体操小学员的人纷至沓来,林丽、肖莎、刘榕明、李玮等先后入选国家队。  

  从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张光远扑在体操工作上已经近半个世纪了。张光远还惦记着正备战奥运的肖莎, “体操参赛名单要到最后才能确定,我就盼着肖莎能入选奥运,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圆了我的体操梦想”。(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