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凯里传递独具民族风情 奥运火炬点燃苗寨激情

  (贵州凯里13日讯)6月13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火炬来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第46站——黔东南州(凯里)。苗族人民穿上节日的盛装,郎德上寨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位78岁的苗族大爷对我们说:“一辈子,还没见过我们村寨这么热闹过啊。

我今天四点多钟起来了,就盼着能看一眼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上午8点15分在雷山县郎德上寨踩鼓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这里被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确定为十大民族文化保护圈之一;8点30分,前国家体操队队员、来自榕江的林丽开始了凯里站的第一棒传递,接着火炬沿着美丽的巴拉河,在依山傍水的季刀苗寨、南花苗寨、三棵树苗寨传递。火炬传递线路上,表现原生态的黔东南的十六县(市)的特色风情表演、新农村建设成果的村寨尽收眼底,确有“返璞朴归真、回归自然”之感。极大能量的展现了苗族特色,体现了56个民族大团结的精神风貌,表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奥林匹克精神。

  今天的第二棒是27岁的水族姑娘潘文芹,她是一名来自于贵州省荔波县邓恩铭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老师,也是寨子上第一个本土的女教师,她探索出了适合寨上孩子们教学的新模式,成为当地教育局的“课改标兵”,还获得过可口可乐“全国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她带领苗寨里的孩子们在全国希望小学歌咏大赛中获得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

  今天希望小学的4位学生代表数百位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千里迢迢,穿行3个多小时的山路来为老师加油。4名孩子带来同学们亲手画的水彩画。画中,老师手举奥运火炬,奥运火炬把希望和梦想带给了灾区,大家伸来援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潘老师在传递完火炬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不已,她说:“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火炬,而是代表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进行传递,希望火炬接力能将‘希望’的火种带给给灾区的人们,希望我自己也能有机会去灾区支教,为灾区的教育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最后一棒火炬手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将火炬传递到今天的城市庆典现场独具苗侗民族建筑特色的凯里民族体育场。在凯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其中有16名[可口可乐]火炬手和3名[美汁源]护跑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