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凯里市传递圆满结束 路线沿途一路浓情一路歌

    13日,奥运火炬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传递。

  黔东南州是“森林之州”、“百节之乡”、“歌舞的海洋”。33个民族的同胞在此和谐相处,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建筑、服饰、歌舞等民族文化。

  本站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9.3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沿途经过的10多个少数民族村寨,个个都是保存完好的“民族文化博物馆”,展示了丰富浓郁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展现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动人情景。

  今天,黔东南成了歌舞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清晨,在火炬传递起跑点、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美誉的黔东南州雷山县郎德上寨,沿山而上的吊脚楼上插满了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跨河而立的风雨桥上摆出了“拦路酒”。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吹着芦笙,跳着锦鸡舞,以最隆重的仪式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8时30分,第一棒火炬手、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林丽,从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手中接过火炬。林丽兴奋不已,禁不住连续表演了几个漂亮的体操动作,作为个人保留的“起跑动作”。

  “黔东南州各族人民豪爽奔放,质朴率真。他们共同创造了和谐的人文环境,不仅保住了青山绿水,也保住了原汁原味的多民族文化。”黔东南州苗族干部陆江对记者说,奥运火炬在此传递,不仅展示了“和谐之旅”的真正魅力,也提供了一个机会,使当地民族文化得以与其他民族文化进行深入交流,将进一步促进黔东南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随后,火炬沿着美丽的巴拉河,经依山傍水的季刀苗寨、南花苗寨、三棵树苗寨,传递至苗岭新都凯里市区。

  11时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高举火炬跑入凯里民族体育场,奥运火炬在黔东南州的传递圆满结束。

  6月14日,奥运火炬将在遵义市传递。

  (本报凯里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