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贵州遵义传递结束 革命圣地气氛热烈

  6月14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革命老区遵义传递,图为传递的起跑点——遵义会议会址。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在关键时刻挽救了中国革命。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6月14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革命老区遵义传递,第一棒火炬手、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从遵义市委书记慕德贵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网6月14日电 9时50分左右,汇川体育场,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贵州遵义的传递结束。

  今天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遵义会议会址,8时10分左右,第一棒火炬手、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擎“祥云”火炬,穿越遵义会议会址的“历史之门”。


  王道金于1935年参加革命,曾任中共遵义地委副书记,1983年12月退休。王道金老人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当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王道金非常高兴。王在接受采访时说,昨晚兴奋得直到凌晨3点才睡。

  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尽管是“天无三日晴”天气的代表城市,但今天上午,遵义市天气晴朗,气温不高。清晨7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遵义会议会址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遵义会议会址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奥运火炬接力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后,途径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最终抵达汇川体育场,传递时间不到2个小时。

  遵义站传递路线全程8.3公里。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除了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外,还有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救出3名幸存者的遵义消防战士桂阳,刚刚完成“纵横中国跑”的凤冈县农民杨昌飞。

  遵义是奥运火炬在贵州省传递的最后一站。今天下午,火炬接力团队将离开遵义,明日在重庆进行传递。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