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汶川大地震幸存火炬手蒋雨航:我要当兵将爱传递

  在昨天奥运火炬凯里段的传递中,200多名火炬手无疑是当天最耀眼的明星,而这其中,有一位火炬手最吸引市民眼球,他们母子之间的爱感动了黔东南,感动了全中国。这位特殊的火炬手就是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120多个小时后获救的蒋雨航,他说,我下一步的计划是去当兵,将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岁的蒋雨航在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12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创造了又一个“生命奇迹”。而他的母亲翻越千山万水千里寻子,亲眼见证了儿子获救的那一刻。就在北京奥运火炬即将传递到凯里的6月11日,蒋雨航接到通知被选为第145号奥运火炬手。

  得之自己当选为奥运火炬手后,蒋雨航非常开心,当即在母亲的带领下去街上买了一双运动鞋,他想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

  从震区回来的日子里,蒋雨航得到了全州人民的关心,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等领导纷纷前往医院看望蒋雨航,不少市民也自发购买牛奶、苹果等营养品去医院看他,家乡人民的爱让蒋雨航感动万分。蒋雨航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还不停地参与各种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的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同胞做点事。

  这次奥运圣火传递,作为一名经历了地震灾难洗礼的火炬手,蒋雨航对生命、对爱又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他学会了更加珍惜家人、朋友,更加学会了用大爱去面对生活。他说,在地震中,是消防官兵让他再次看见了太阳,是消防官兵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休养一段时间后,他将会去当一名人民子弟兵,将更多的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