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袁仁国: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是光荣更是责任

    新华社记者石新荣

    “能够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是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奥运火炬传递遵义站最后一棒火炬手、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说。

    遵义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贵州省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在遵义汇川体育场,在现场群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袁仁国高举“祥云”火炬,点燃了圣火盆。

    “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关爱,是和谐,是发展!”袁仁国说,“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今天,圣火传递还包含了所有中国人对灾区同胞的关爱与祝福,展现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共克时艰、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所以,在我和许多高举火炬的人心里,这火炬的分量很沉很沉!”

    事实上,茅台人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在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的第二天,即5月13日,国酒茅台第一批向灾区捐款500万元,此后再捐3170万元用于灾区修建敬老院、孤儿院和希望小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火炬手袁仁国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在茅台酒厂工作的32个春秋里,正是凭着这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从学徒干起,老袁当过搬运工、酿酒工,不管是当工人,还是作为企业管理者,他在每个岗位上都尽职尽责,并获得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酿酒大师等光荣称号。

    在白酒行业这个竞争激烈的特殊运动场上,袁仁国与国酒人“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成就了茅台集团在全国白酒行业中的三个唯一和一个第一,即:唯一的国家一级企业,唯一的特大型企业,唯一的荣获国家企业管理最高奖--金马奖的企业和全国白酒行业第一批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的企业。

    百年奥运,薪火相传,它“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曾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我们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把国酒品牌做强、做大,以此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袁仁国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