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孔令辉领跑万州首棒 希望借圣火为灾区祈福

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

  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从来没有去过万州,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次奥运火炬手经历会与重庆结缘。不过距离自己来渝还有二十几个小时的昨晚,在来自北京的电话信号中孔令辉的声音却显得相当激动:“我知道重庆也算这次地震受灾地区之一,地震后我一直想为灾区做点什么,但因为奥运会的备战任务一直没能成行,这次到灾区之一的重庆参加火炬传递,我希望能通过圣火向灾区人民传递我的祝福。”

  其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孔令辉来说蕴涵着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以及第一次担当奥运会的火炬手。

因此作为圣火传递重庆站万州区的第一棒,他还没到重庆之前就已经在开始想象即将在自己身上出现的情景。“已经感到无比自豪,而且我想,这样的感觉应该和拿奥运冠军的感觉不太一样。”在奥运赛场上,五星红旗已经多次为孔令辉升起过,但在他看来,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荣誉却是此生无法复制的。“拿世界冠军是一个拼的过程,只要你有实力并向这个方向努力,每个运动员都有不止一次的机会。但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奥运会时担任火炬手,却可能是一生一次的荣誉。”

  但孔令辉所期待的这一刻,却好事多磨。传递时间因为地震而推迟,甚至地点也从原来的合肥改到了万州。因此本次万州之行他相当重视。“明天训练完,坐晚班的飞机过来,估计要凌晨两三点才到。主要是我得赶上第二天火炬手的培训,当火炬手是大事,马虎不得。”孔令辉说,“其实我也很想顺道去重灾区看看,不过估计这次跑完就会没机会。但是奥运会过后,我们乒乓球队的部分教练和队员会一起去灾区看望和慰问灾民,去了结一直未能完成的心愿。”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