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超女”当火炬手引网友热议 她们惹谁了?

    搜狐体育讯 笔者在2006年世界杯时曾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是说中国女足的沦落,其中有段搞笑文字是这样的:

  女足,足协人也。少喜武,尝与男豪相斗,复勤耕于茵,无人视之。

丙子年,奥运及第榜眼,进御为宠。世界杯三年,点球惜败,封铿锵玫瑰女杰侯,天下诸仰之。后足坛衰落,遂沦焉。足协呵:“须办中超女足联赛,爱咋咋地。”中超女足复兴,甚火。人皆喜曰――超女。

  这里有个关键字眼――超女,看来,那会我对女足的失望是和对超女的不屑连在一起的。可是,在刚刚结束的亚洲女足赛上,女足在“老商变法”后得以新生,焕发了“铿锵玫瑰”的美丽,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可是,超女呢?就在此时,北京奥运火炬在顺利传递时,在众多火炬手新闻中,发现了一个争议的现象,各方对超女、快男能不能当火炬褒贬不一。

  ――当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等一批“超女”和陈楚生、张杰等一批“快男”名正言顺地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时,太多的质疑之声扑面而来:他们配吗?没错,他们配吗?!

  ――在奥运火炬传递贵阳站的火炬手中,令人关注的是第204棒火炬手,“超女”何洁。在传递中何洁步履轻盈,脸上洋溢着笑容,不断向周围的记者和助威观众挥手示意。在众多火炬手中,“超女”何洁的入选引发了争议。近年来,“超女”出身的何洁与不少负面新闻扯上了关系,整容、爆粗口以及数次走光等,让她在一些人心中形象大减。她当选火炬手的消息传出后,有人曾质疑其是否配得上火炬手资格。

  ……

  今天,我们就从网友的热评中来看个究竟。 

  直接质疑者:火炬手不是一举成名

  ――超女不配!一夜成名的超女李宇春不能当火炬手。

  ――首先,她不符合奥运会火炬手的理念,“感人、感动、奉献”她哪一样有?圣火的传递应该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人来完成。试问她能代表什么,娱乐明星?以她的资历比她高的多得是。再次,火炬手的选拔是要通过我们公认的。并不只是片面崇拜她的支持者所能决定的。

  直接反对者:偶像人气推动全民奥运

  ――对照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手选拔标准,李宇春的入选完全符合“热爱祖国和奥林匹克运动、在本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努力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等标准。而在选拔程序上,李宇春是通过“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这个选拔主体选出来的。

  ――让她来担任奥运火炬手可以借助其偶像人气推动全民奥运。

  ――既然普通人都能,为什么“超女”不能?

  呐喊呼吁者:社会需要模范

  ――应该多选一些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我们的社会需要模范而不需要太多的“超女”、“快男”!

  ――为祖国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人,默默无闻奉献山区一生的人,见义勇为的人……这些人少么?凭什么是这些小丫头片子?

  ――这是社会价值取向的曲解炒成的!绝不能让庸俗之人担当高雅之事。无非是个商业赞助下的综艺节目通过所谓票选(其实谁都清楚,里面猫腻不少、水分很大)包装炒作出来的一些唱歌的女孩子罢了。  

  坚持己见者:美女奥运与时俱进

  ――超女,我喜欢,我就不喜欢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之流,超女万岁。

  ――美女奥运,与时俱进。

  ――80后出生的一代个人自主性比较强烈,社会责任感有些下滑,李宇春、何洁这些80后的公众人物代表,让他们来当火炬手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在传递激情、成就梦想的火炬中加强奥运精神学习,推动荣辱观教育都是很好的方式。 

  有问有答者:

  ――不配!我比她们都配!

  ――不是她们配不配当火炬手的问题,而是你不配给火炬手订立标准。负面新闻是媒体的错,她们是受害者!

  ――何洁不是说自己是川籍吗?怎么贵阳她也来?

  ――何洁当选,实至名归,籍贯:贵州贵阳。民族:彝族。

  

  ――绝对、非常、肯定不配!

  ――配不配一说有些过了,应该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超女快男们搞赈灾义演了吗?

  ――要不参加超女你们会说她不配吗?怎么说人家也搞了义演,比你还是配一点吧!

  

  ――中国没人才了啊?

  ――平常心,哥们儿。

  

  ――她好像没有什么代表性啊,不值啊!

  ――火炬手用不着要求太高,何洁为什么不能当火炬手?对人不要求全责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