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遵义奥运火炬接力 爱心手势在红色之城继续传递

遵义火炬手哈德森·斯麦(右)与思考特·斯麦打出爱心手势
遵义火炬手哈德森·斯麦(右)与思考特·斯麦打出爱心手势

  2008年6月14日上午8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遵义站开始。作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红色之旅”的主题,从龙岩、瑞金、井冈山,到前几天的百色,今天的遵义,“红色之旅”一路传递了下来。

  “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21880名火炬手的心,我们积极为灾区捐款、献血,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我们呼吁每一个火炬手在履行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这一光荣使命的同时,让我们用我们的肢体语言来为灾区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火炬手们发起的轰轰烈烈的“传递爱心”之旅。

  遵义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不仅仅是一座建筑而是一种象征,是遵义人的骄傲和品牌。在遵义站,依旧有很多火炬手打出爱心手势,向灾区传递关爱,对祖国表达祝福。

  遵义站第205棒火炬手,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的曹燕护士在火炬传到自己手上时很激动,忍不住要哭了出来,因为这是对奥运强烈的向往。对于灾区,曹燕所在的医院第一批组织了25名医疗队前往灾区去救援;虽然曹燕报了名但很遗憾没有选到。在首批运往贵州的伤员中,曹燕所在的医院接受了76位病人,这些病人现在也在很好的恢复当中。曹燕希望灾区的人民以奥运精神战胜疾病,战胜灾难,希望他们能重建家园。

  对于用爱心手势来传递,曹燕特意再次详解了这三个手势:“我了解这个手势的情况,三个手势,首先是一个击掌的手势,然后是两拳相握,还有一个就是握拳挥舞的手势。在传递中,我有做击掌,还有握拳鼓励的手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给灾区人民一种信念,战胜灾难的决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