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张红梅:抗癌女英雄点亮生命之火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在联想重庆站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张红梅,完全无法想象,眼前的她会是一名晚期癌症患者。她健步跑上主席台,用令人振奋的声音喊着:“我一定会做好传递中的每一个细节,跑好自己这一棒!”

  五年前,一张“晚期乳腺癌骨转移”诊断书,给重庆市捍卫路社区居民张红梅一次生命中最为沉重的打击。

手术、化疗、休养,给这个两夫妻都是下岗职工的家庭增加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张红梅也为此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在她绝望的时候,亲友们倾注了极大的爱心,全力扶助她走出了最艰难的日子。在亲友的细心照料下,张红梅的身体一天天康复。到她能够下床时,在亲人们的搀扶下,艰难缓慢地登上枇杷山公园。这病后第一次运动带给她的感悟,是那句老生常谈:生命在于运动!

  身体慢慢康复之后,她将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体育运动、义务小区物业管理和社区公益活动。同时,加入了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主动参与做义工,组织病友活动:宣传健康知识、开导患者思想和传送治病良方;并经常组织大家出去郊游、唱歌、爬山等……前不久,她身体各项指标均已恢复正常。

  眼看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张红梅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参与其中。去年6月,她报名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选手的选拔,并凭借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一路晋级,成为了光荣的北京奥运会联想火炬手。今天,当她与数位联想高管火炬手齐聚一堂,迎候圣火到来的时候,激动的她在现场表达了对联想的诚挚感谢:“我是一个晚期癌症患者,是一个下岗女工,能够被联想选中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我分外荣幸,我必要感谢联想,给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提供了享受这份荣耀的机会,更要好好生活,珍惜生命!”(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