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联想全球高管火炬手在渝献爱心 捐赠电子教室

火炬手参观联想捐赠给灾区的电子教室
火炬手参观联想捐赠给灾区的电子教室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奥运火炬接力将于明天(重庆万州区)和后天(重庆主城区)在重庆传递。今天,20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云集重庆,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重庆站联想新闻发布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产品集团的Frances K. O'Sullivan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eepak Advani代表联想高管团队向渝中区二小和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这两所姊妹学校捐赠了两间电子教室,以促进重庆灾区的重建进程。

这是联想继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组织全球员工献血、捐款,以及向灾区捐赠救灾急需物资后的又一公益举措。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说,“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同时,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奥运火炬接力为平台,传递爱心和友谊,传递希望和梦想。”

  对于联想的捐赠,重庆市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马佳说,“联想捐赠的电子教室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师资力量与教育设施水平,为学生们提供更为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非常感谢联想的捐赠,感谢联想对重庆受灾学生的大力帮助,这充分体现了联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在包括联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将迅速从灾难中走出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

  据悉,教育一直是联想社会责任战略关注的重要领域。针对灾后重建,联想将实施长期规划,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该计划的主要包括:首先,通过提供心理干预的志愿服务,帮助孩子弥合内心伤痛,恢复心理健康;其次,通过捐建教育硬件,让孩子早日重返校园。其中,联想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缩小地震灾区的数字鸿沟。

  发布会上,在重庆参与火炬接力的20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依次亮相,并向灾区同胞致以诚挚的祝福,他们和重庆渝中区二小和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一起用手语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热心援助的由衷感激,以及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美好祝福。

  除联想9位高管火炬手在重庆参加火炬接力外,在重庆接力的联想火炬手还包括一批来自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包括抗癌明星张红梅、89岁高龄的原重庆大学副教授宋建中、热爱奥运的农民导演谢孟畅和民间健身组织“一起跑”的发起人鲍剑文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