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三峡移民冉振爱:把火炬带给乡亲们摸摸(图)

把火炬带给乡亲们摸摸
把火炬带给乡亲们摸摸

  在火炬手报到现场,记者见到了刚领了火炬手制服的冉振爱,这位皮肤黝黑、老实巴交的普通农民是百万三峡移民的先进代表,今天,他将以万州火炬传递的第58号火炬手的身份,将三峡库区百万移民的祝愿带给奥运。

  冉振爱是万州区新田镇五溪村一组人,1992年,他得知为了三峡工程要移民的消息后,带着对家园恋恋不舍的家人主动搬到山上, 在一片乱石岗里开辟果园,成为村里移民的带头人。此后的10年间,他带领乡亲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劳动,把农田荒山变成了六畜兴旺的新家园。

  说起对奥运的期待和感想,腼腆的冉振爱低调地表示:“我是代表乡亲们来的,我们希望今年的北京奥运能圆满举行,也希望奥运精神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冉振爱说,乡亲们以前总是觉得奥运离自己很远,直到自己被当选为火炬手后,大家都觉得很自豪,临报到的时候,乡亲们都盼着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他们等着我把火炬拿回家,那时大家都可以亲手摸摸了”。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