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沈阳赛区志愿者拓展训练 “人床”任务增信任

  昨日,160余名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骨干,在沈阳棋盘山接受了素质拓展训练。

  背摔、空中抓杠、孤岛求生……这是一天的培训课程。

  训练刚一开始,志愿者就被分为10个小队,以小队为单位进行训练。

每队面临的第一项任务,就是给自己的小队命名,每名队员要给自己取一个代号,创作队歌、队旗,制定队规。“祥龙”、“飞车”、“先锋”、“大山”……经过半小时的商议,10支队伍都有了自己的名字。

  1.4米高的高台上,一名队员双手被缚在胸前,双脚也被绑在一起。台下,十余名队员两两一对,彼此拉着手臂,搭起了一张“人床”。“准备好了吗?”教练问。“准备好了!”台上的队员回答。“同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台上的队员问。“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台下的队员异口同声地回答。

  话音刚落,台上的队员身体笔直地倾倒下来,稳稳地落在了人床上。“谢谢你们,我信任你们。”在大家的手臂上,刚刚倒下来的队员激动地喊着。

  “我认为信任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切关系的开始,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就一定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训练结束后,一名队员总结说。

  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已经接受了外语培训、礼仪培训、手语培训、突发事件应急培训等多方面的培训。8月3日,1100余名志愿者将进驻位于沈阳建筑大学的志愿者村,开始履行赛会志愿者的使命。 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