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重庆万州站传递 首棒孔令辉打出爱心手势

首棒孔令辉展示火炬
首棒孔令辉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6月15日,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在起跑仪式上高举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传递。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6月15日,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在起跑仪式上高举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传递。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6月15日,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6月15日,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视频:奥运圣火重庆传递 世界冠军孔令辉传首棒


  组图:首棒孔令辉与钟国顺交接时打出爱心手势

  2008年6月15-16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进入重庆站传递。上午8时5分,奥运火炬重庆万州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传递开始仪式及传递起点在万州高级中学,这所著名的学校点缀着“红”装,彩虹门、红气球、红丝带布满了校园的角落,洋溢着激动人心的气氛。在两条红色的充气彩虹门条幅上,分别写着“传递激情,点燃梦想”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仪式背景板上也写着“传递圣火,奉献关爱”;表达了对四川灾区的支持和关心。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万州火炬传递全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传递活动用时约2小时28分。

  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他在与举重后起之秀、世界青年举重冠军钟国顺交接时,两人打出了交接的“团结一心”爱心手势。为援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孔令辉还决定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时所穿的红色T恤衫,以及2006年全国锦标赛退役时所使用的签名球拍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

  重庆,位于长江、嘉陵江交汇处,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重庆1929年建市,1997年3月14日,经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重庆正式成为中国第四个、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掀开了重庆建设与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在起跑仪式现场,一条横幅吸引了大家的眼神――“万州人民热烈欢迎奥运圣火走进三峡库区。”重庆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万州主要的移民生活区,目的就是展示10多年来库区经济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的显著变化和提高。西部开发、重庆直辖、三峡移民给万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一个时期,万州将围绕建设繁荣和谐的重庆第二大城市和三峡库区经济中心的目标前进。 

万州人民热烈欢迎奥运圣火走进三峡库区
万州人民热烈欢迎奥运圣火走进三峡库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