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地震灾区伤员到京治疗 看升旗参观鸟巢水立方

灾区儿童观看升旗时敬队礼

    本报讯(记者曹姗王丹)今天凌晨4时45分,来自四川灾区的16名伤员和14位家属在北京老年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他们还将前往鸟巢和水立方参观。

    据北京老年医院张进平主任介绍,在今晨观看升旗的这批伤员中,有7位伤员已经基本上康复,准备于近日返回四川,其中年龄最小的是6岁男孩廖宇,他们也是来京伤员中第一批即将回到自己家乡的人。

  在观看升国旗的伤员中,依然有部分人需要坐着轮椅,他们大都由家属或者医护人员推着,其中,有一位来自绵竹市广济镇的学生张雨兰是由一位乘警推着。

  据悉,这位乘警来自南昌,这批91名伤员来到北京时就是他亲手把小雨兰从火车上转移到急救车上,并承诺会陪她一起看升旗。因此,当得知这个消息时,这名乘警立即赶到北京兑现承诺。

  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慢慢升起的一刹那,伤员中的学生都情不自禁地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庄严地行了“队礼”。

  升旗仪式结束了,在返回途中,几位小伤员共同唱起了《手拉手》,在歌声中我们听到了“坚强”。

  贫困小朋友来京看奥运

  “奥运小天使”张乃婧帮助29个贫困地区孩子看奥运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张乃婧是西城区育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从今年开始,她向同学倡议,积攒自己的卖废品钱,与社会各界的资助汇成“慈善奥运天使基金”,帮助贫困的小朋友来北京看奥运。

  而就在昨天,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和光明网决定,负责为这些小朋友解决在北京的吃穿住行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