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17日新疆开始火炬传递 共传递3天跨越天山南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新疆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和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在会上介绍了奥运火炬接力在新疆四个城市传递的相关情况。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说,根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行程安排,16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由重庆飞抵乌鲁木齐市,17日开始在新疆为期3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四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

  17日,奥运火炬接力将在乌鲁木齐市进行传递。早晨9:30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开始起跑仪式,11:55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结束仪式,用时2小时0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12.48公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李光明介绍,乌鲁木齐的首棒火炬手为阿不都西库•米吉提,维吾尔族,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教练,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获得过“中国拳王”称号,他是新疆“十大杰出青年”,培养的运动员在全国比赛中也多次获得冠军,为新疆的拳击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而最后一棒火炬手为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