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新疆境内传递时间和路线公布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何军)北京奥运圣火17日将走进中国最西部省区--新疆,并在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和昌吉等四个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火炬传递委员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介绍,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行程安排,16日晚,北京奥运火炬将由重庆飞抵乌鲁木齐市,17日开始在新疆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17日,奥运火炬将在亚洲经济贸易中心--乌鲁木齐进行传递,早晨9时30分,奥运圣火从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出发,11时55分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结束传递,用时2小时0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传递,传递路线长达12.48公里。

  18日,北京奥运火炬将走进中国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早晨9时30分,奥运圣火从喀什市古老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前出发,11时45分在喀什市人民广场结束传递,用时1小时4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传递,传递路线长达6.5公里。

  19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天山北麓明珠--昌吉两个城市进行传递。上午9时30分至11时40分在石河子传递,用时2小时10分,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长达6.5公里。下午15时55分至17时在昌吉进行传递,用时1小时,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长达4.2公里。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说,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通道和东西方文化交流荟萃之地,新疆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奥运火炬到来之际,新疆2000多万各族群众将以各自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歌舞表演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