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一18岁高中生爆冷拿得北京奥运摔跤入场券

    新华社洛杉矶6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林媛)正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美国奥运会摔跤选拔赛14日出现一冷门。来自明尼苏达的18岁高中生杰克·戴奇勒拿到一张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戴奇勒因此成为美国摔跤史上32年以来首位进军奥运会的高中生。

    “我相信我能做任何事。”尽管被认为缺乏比赛经验,但戴奇勒却对自己充满信心。这位高中生是两年前才开始专攻自由式摔跤的,不过他进步迅速,去年就夺得全国青年冠军,两个月前在全国锦标赛中曾拿过亚军。

    不过,戴奇勒在比赛中赢得并不轻松,两场比赛他都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淘汰了强劲的对手,其中一位还是世界亚军。

    他的教练、曾代表美国拿过奥运会摔跤银牌的保尔森在谈到戴奇勒时说,赛前他以为这孩子也就有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出线可能,可他做到了。

    据美国摔跤协会介绍,1976年美国曾有一位叫迈克·法里纳的高中生获得过奥运会参赛权。美国首位获得奥运会摔跤参赛资格的高中生名叫吉米·卡尔,他参加了1972年奥运会。(完)2008/06/15 16: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