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杨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经济建设


  示范区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推动成果转化和扩大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推动区内产业快速发展。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既是实现产业化,增强示范带动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实现产学研结合,推动成果产业化。目前,累计入区注册的企业超过850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22家。

  从1997年到2005年的这样一组鲜活的数字中,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杨凌示范区在艰难的创新之路上迸发出的勃勃生机和活力:国内生产总值从3.09亿元增加到18亿元,年均增长24.6%;固定资产投资从每年3000多万元增加到每年8到10亿元;技工贸收入从数百万元增加到56亿元,年均增长40%-60%;外贸出口从零起步,达到5700万美元;财政收入从1369万元增加到1.76亿元,增长了11倍;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396元增加到3517元,年均增长12.2%;对外科技示范带动效益从每年不足20亿元,达到现在每年50亿元左右。

(来源:杨凌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