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昨夜“住”套房 今晚飞新疆(组图)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安全抵达重庆主城区,在驻地武警的引导下下榻渝州宾馆。
  千呼万唤始到来!伴随着一路清脆的警笛声,昨天下午5时45分,承载着亿万国人梦想的奥运火种从陈家坪高速路口进入重庆主城。

  奥运火种是神圣的,也是神秘的。从进入主城那刻起,奥运火种就犹抱琵琶半遮面——只能远观,而无法近距离靠近。不过,等待并不长,今天早上,重庆主城就将与奥运火种亲密接触。

  入城 “迟到”90分钟

  昨天下午,在大雨中奔波了4个多小时,奥运火炬“祥云”终于从重庆万州风尘仆仆赶来重庆主城,低调地和重庆主城的市民打了一个招呼。
它想睡一个好觉,好让今天重庆主城208名火炬手手中的翔云火炬飘出更加灿烂的火焰。我们悄悄地来到它的身边,亲眼见着它在重庆夏天难得的凉爽雨夜,在武警战士的护卫下,伴着3000多万重庆人的期待和祝福安然入睡。

  昨天下午1时,万州国际酒店门口突然清场,人们还未回过神,在一个手持对讲机的护火手的带领下,三名护火手一人手持一个透明火炬箱,快速进入考斯特车,车门迅速关上。奥运火种就这样踏上了从万州到重庆主城的征程。

  尽管从万州到主城的车程只有3个小时,但昨天,火种却整整多走了90分钟。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迟到”的原因很多,首先是队伍比较庞大,为了保证火种的绝对安全,整个队伍一直是采用匀速的方式行驶,保持80公里的时速;另外,车队在梁平段还遭遇到了大雾,只好开灯低速慢行。

  在雨中,等雨停,这是昨天所有盼望着奥运火种到来的重庆人真实的心理写照,每个人都在希望这场透着冰凉的阵雨,能小一点,再小一点,他们担心,他们翘首以盼的“火种”,在这样的天气中“感冒”。

  下午5时45分,车身都统一涂有火种图案的护火车队,从陈家坪高速路口下道,像一支支帅气的翔云火炬穿入了重庆主城的雨幕,庞大的车队神气十足却又非常低调。而他们护送的奥运火种就稳稳地躺在其中一辆考斯特上的火炬灯中。

  “来了!来了!”那些插着小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汽车,那些穿着“奥运加油”T恤的行人,他们默默地守在雨中,热情但不狂热,有序而安静。

  护火车队匀速驶向了重庆渝州宾馆,庞大的车队,原本宽敞的酒店外门变得拥挤。十分钟不到,奥运火种就完成了酒店的入住手续,住进酒店的迎宾楼——成为重庆的贵宾。

  探秘 火种夜“睡”茶几上

  火种在主城“住”得好不好?昨晚7时,记者前往渝州宾馆打探了一番。

  200米外拉警戒线

  要见到火种并不容易,一到渝州宾馆外门,就有大量保卫人员对进入宾馆的人进行盘查。在出示了火炬传递采访证后,记者才顺利“刷卡”通过。

  进入宾馆大门,四周氛围陡然紧张——巡逻车在路上来回穿梭,表情严肃的武警战士四处可见。护火车整齐地排在路边,看上去非常壮观。

  火种“住”在渝州宾馆迎宾楼,离该楼还有200米,就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一辆车准备进入迎宾楼的广场,值勤武警在认真查看驾驶员的证件之后,才放行。武警战士在查看了记者的证件后,采访车顺利通过。此时,记者已经过了两道关卡,可以清晰地看到迎宾楼的大门,门内灯火通明。

  安检比登机还严

  当记者靠近迎宾楼(如图)大门时,才发现之前的两道关卡只是小儿科。迎宾楼的安全检查比登机还严,武警战士会非常仔细地查看每一个人的证件,并进行相关的询问。战士身旁,还有一台X光机,所有的挎包都必须经过机器的检测,否则不允许入内。

  记者再一次准备“闯关”,不过这一次就没有先前幸运。当记者准备踏进大门时,武警战士伸出右手挡在了记者身前,“对不起,您的证件不能入内”。原来,要进入迎宾楼必须要特殊证件,记者“火炬传递采访证”的权限到此为止。

  保卫通宵贴身照顾

  此前,火炬在武汉传递时,火种在酒店内部就享有最大特权,比如上电梯,护卫手拎着火种灯来了,所有人一定要给他们让路,让安保人员先上电梯。

  据悉,在迎宾楼内部,火种的保卫工作更加严密。奥运火种昨晚抵宾馆后,被安排在迎宾楼某层的一个连通套房,为保证安全,这一楼层已经全部封闭。只有接到通知,楼层清洁工作人员才能进房间打扫卫生。

  火种“入住”的房间,里外架设了摄像头。从火种灯进入房间起,监视录像就能与安保部门实现远程监控。应奥运火炬团队的要求,该房间已被酒店人员做了最大程度上的简化,除了生活必备的设施外,其余一些附属物品全部被移走,火种灯就摆放在套房客厅的茶几上。随行的数名安保人员部分在隔壁房间休息,其余则24小时保卫火种灯。

  记者巫天旭/文吴子敬/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