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用餐前菜品都要检查 卫生人员须品尝留样

  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将在主城区正式展开传递。昨天,208名重庆奥运火炬手也齐聚一堂,进行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次培训,他们也拿到了火炬传递的装备。由于今天凌晨4点50分就将起床出发,火炬手们昨晚都选择了提前入睡,以确保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圣火传递。

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即将实现,重庆火炬手们也做好了一切准备。

  幸运儿“摸”到奥运火炬

  昨天上午9点,208名重庆奥运火炬手在雾都宾馆长楼会议室,展开了最后的岗前培训。北京奥组委官员带来的两支奥运火炬,让火炬手们兴奋不已。不过,不是每个火炬手都有提前摸到火炬的运气。在奥组委官员与火炬手的互动中,只有几名火炬手上台,为台下的大多数火炬手做了传递示范,这几个幸运儿在台上兴奋得欢叫起来。

  虽然大多数火炬手都无缘提前触摸奥运火炬,但当北京奥组委官员讲解火炬传递注意事项时,火炬手们在台下都听得非常认真,很多火炬手还详细的记下了必须遵守的一些细则。在近一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很多相识的火炬手还相互提醒,注意传递时不要携带手机、手表等个人饰品,没有提前触摸到奥运火炬的选手,会后也相互不断的模拟传递的动作。

  用餐前每道菜都要检查

  在昨日上午的最后培训后,为确保今天火炬手能精神饱满的传递奥运圣火,有关方面也为他们营造很好的休息和进餐环境。昨天傍晚,记者在雾都宾馆见到重庆奥运火炬传递后勤保障组的石元玲女士。她向记者介绍说,为确保火炬手的饮食卫生,火炬手进餐都必须按照组委会的标准来执行,卫生防疫站在进餐前都要进行检查,“每道菜品卫生人员都要先进行品尝,每个菜品都要留样备查。”

  记者昨天在餐厅外还看见,一名火炬手因为没有带房卡,被宾馆服务员拒之门外,“没有房卡绝对不能进去!”在这名火炬手离开之际,一些结束进餐的火炬手也走出了餐厅,“回房间看看电视,早点休息了,明天可得早起!”石女士介绍说:“经过最后的培训,火炬手们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明天火炬传递了。”记者 周晓亮

  奥运火炬手行程安排

  4∶50 起床

  5∶00~5∶30 早餐

  5∶30~5∶55 集合、清点人数、登车

  6∶00 乘车出发

  8∶00-11∶00 火炬传递

  11∶00~14∶00 领取火炬手、护跑手证书

  14∶00 解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