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主城区第207棒:希望火炬传递鼓舞受灾同胞

  第207棒 叶钊颖 羽毛球世界冠军

  “希望鼓舞受灾同胞”

  昔日的羽毛球名将,今天的重庆主城区圣火传递火炬手,在叶钊颖看来,她只是换了一个身份来续写跟奥运的缘分。

  从20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叶钊颖成为中国羽毛球一名举足轻重的核心选手,她的大力劈杀以及刁钻球路,为自己奠定了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主力的地位。

从她出道到退役,没有一个对手敢说“我能够战胜她”。

  两次世锦赛女单冠军、两次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两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冠军主力、两届尤伯杯赛冠军主力、三次全英公开赛冠军和多次日本公开赛女单桂冠——在十余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世界冠军的荣誉向叶钊颖蜂拥而至。

  如今,叶钊颖已经退役,取得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科技大学体育管理硕士学位。这次成为三星选送的火炬手,让叶钊颖再一次亲身参与到了奥运会当中,“没能获得奥运会金牌,是我运动生涯的一个遗憾,但这次我又幸运地成为了火炬手,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特别是在美丽的山城传递奥运圣火。”叶钊颖说,希望奥运圣火的传递,能鼓舞受汶川地震影响的重庆受灾地区的同胞们,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