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大学生摸到火炬激动不已:这两天不洗手了

  大雨,阻止不了奥运火炬前行;大雨,阻止不了万州人民迎送圣火的热情。昨日,万州29.4公里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上,数十万群众欢呼鼓舞,冒雨观看火炬传递活动。

  数十万群众雨中等火炬

  昨日上午,清晨6时,下了几个小时的雨没有停,反而更大了。

  这个时候,万州中学外,火炬传递路线两边,已经站满数十万市民。打伞的只是少部分,更多的人穿着雨衣。“给别人更多的视线。”站在前边的市民李华说。

  这个时候,万州移民广场,市民们早就翘首期盼,望穿秋水。

  这个时候,离奥运火炬传递还有两个小时。

  盼火炬:市民3点起床守候

  通宵没有睡觉,但他们仍然精神百倍。这些来自三峡服装学院的学生,很早就开始为奥运火炬守候。

  数控专业的王军告诉记者,前晚,他和同学们本来想好好睡一觉,无奈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起来和同学们聊起奥运的事情来。好不容易到了昨日凌晨3点,他和室友起来冒雨走到移民广场。在校门口,他遇到了大部队,几百名同学也正好往移民广场走。

  观火炬:加油声震天

  盼望着,盼望着,火炬终于来了。站在万州中学对面的王飞最先看到火炬手的身影,这让他情不自禁高呼:“出来了!出来了!”这时,人们纷纷挥动手上的红旗,振臂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雨,仍然没有停歇!人们热情,却越发高涨!移民广场上,呼声更是盖过了万州中学。一些女孩,伸出老长的手,使劲朝火炬手挥动,禁不住泪流满面。人们彼此击掌祝贺,鼓舞。“来了,终于来了!”

  送火炬:红旗后队伍越跑越长

  人太多,不能移动。雨浸湿了衣服、头发,激动的眼泪混着雨水从脸上滑下,他们舍不得停止挥动红旗的手来抹脸。火炬很快就从身边过去,人们伸长脖子,一直目送到视线不能及。

  突然,人群中冲出一面红旗,满脸贴着国旗图案的男子举着国旗朝火炬传来的路线飞奔,边跑边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人群中立即跳出几名女孩,跟着一边跑一边高呼!

  红旗在前进,人群在增多,10个、50个、100个……队伍越来越长……

  老体育人苦等8年终盼来火炬

  咚—咚—咚—……移民广场的钟声敲响7下,现场观众兴奋不已,火炬即将到来!钟楼下的一群老人也不例外,朝外边挥动着红旗。这群老人,对奥运火炬期盼了8年,现在终于盼来了,他们当然激动!

  这群老人来自万州老体育工作者协会,在体育战线战斗了几十年,他们退休了,但他们关注祖国体育事业的热情却与日俱增。退休体育教师冯国章说:“我们干了一辈子体育工作,等了8年,终于能亲眼见到奥运火炬了!”这50多名老人,不顾年事已高,在凌晨就赶到了现场等候奥运火炬。

  “火炬!我们要摸火炬!”

  火炬从身边传过,三峡服装学院的周延兴奋不已,一直朝火炬手陈阳高呼,陈阳转过身来,朝他们挥手致意。传递完毕,陈阳走到记者身边接受采访,周延也正好站在记者旁边的护栏外。

  “火炬!我们要摸火炬!”陈阳随和地递上火炬,站在前边的周延手长,率先摸到火炬,突然跳起来:“我摸到火炬了!我摸到火炬了!”让身后没有摸到火炬的同学好生羡慕!

  “来看传递火炬,没有想到摸到了!”火炬已经远去,但周延仍然激动不已:“这两天不洗手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