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首棒孔令辉:雨中传递 更显全国风雨同行的决心

  快看孔令辉来了!”作为首棒火炬手,大满贯冠军(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都拿过冠军)孔令辉成为了昨天最引人注目的人。凭借强大的个人魅力,“乒坛王子”一抵达万州中学起跑仪式现场就引起了一片追星狂潮。

  在临时休息区,孔令辉又遭到了出席起跑仪式的万州区嘉宾追捧,不少人都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球拍给他签名,孔令辉面带微笑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

然后,孔令辉一次次默默念叨着自己需要说的台词,看来世界冠军在传递火炬时心理也是跟普通人一样紧张。

  上午8点10分左右,孔令辉从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手中接过了第一棒火炬,为了给后面的火炬手开个好头,他在起跑之前就展开双臂双手向上,用手臂做出了一个V字形状,同时还用左手比出了V字。完成这个动作之后,他缓步跑下了主席台,伴随着“万州人民、喜迎奥运”“万众一心、办好奥运”等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面带微笑双手挥舞着跑出了万州中学,他也成为了少数几个跑动路线超过30米的幸运火炬手之一。在万州中学门口,他和第二棒火炬手世界青年举重冠军钟国顺交接时,在击掌点燃火炬后,还和钟国顺手牵手站在一起,把火炬平举在两侧,打出了“团结一心”的爱心手势,顺利完成了第一棒重任。

  结束火炬传递之后,孔令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短暂采访:“能在万州传递火炬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事之一,雨中传递更能体现全国人民风雨同行的决心,借助祥云火炬,我祝福灾区早日走出困境。”本报记者

  赵映骥 末棒王林刚行军礼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是少数几个军人火炬手,他的举手投足都与众不同。当他引燃自己的火炬后,马上双脚并拢,右手贴近太阳穴位置,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现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万州雄起!中国加油!”的喊声震动了大地。

  “最后一棒火炬手已经进入会场了!让我们为王林刚加油!”在主持人的号召下,观众有节奏地喊着“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王林刚快步冲上了主席台,向观众又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接着双手手持火炬点燃了圣火盆。

  当主持采访王林刚时,他激动得在说出“我感到非常荣幸”之后,好一会才缓过劲来说道:“我会为新万州的美好明天付出最大努力。” 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