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万州火炬手何光荣的一天:还没热身就跑完了

  何光荣,我市著名武术散打运动员,曾在2007年武术世锦赛上夺得48公斤级冠军,成为了继张亚雯、古力之后,第三位在直辖后获得世界冠军的重庆选手。凭借这一殊荣,他成为了万州第56棒火炬手。

  6月15日对于大多数来说是个普通的星期天,可对我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我用笔记下这一天的行程,相信若干年后仍能让我激动不已。

  1点30分 睡觉真是件难事

  从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这个消息后,我就处于比较亢奋的状态,一直在想到了火炬传递当天会不会失眠?确实,今天凌晨我发现要想睡着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住在汉马大酒店的房间里,我越想早点睡越睡不着,干脆就看看欧洲杯吧,等看完西班牙2比1打赢瑞典队,已经差不多2点了,总算慢慢有了困意。

  5点20分 洗把脸后浑身是劲

  原本我们火炬手的起床报醒服务是5点30,可我5点20自己就醒过来了,在洗了一把脸之后浑身都很有劲,一点都不累。洗漱之后我开始准备传递的事了,穿上了新短裤、奥组委发的火炬手衣服和袜子、学院为我准备好的新鞋子,穿戴完后我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形象。恩!还不错。我没有下去吃早饭,我大赛前一般都不吃东西,这也成习惯了,所以干脆就打开电视看起了今天的天气预报,看来冒雨传递是在所难免了。

  6点30分 路上想接火炬姿势

  我是第56棒火炬手,任务是跑一段下坡路段,到前面的一个广场结束。6点30登上火炬手运送车后,我就在想该用什么样的姿势去迎接火炬,不过脑子里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干脆就用最简单的方式吧。透过车窗,我看到了雨越下越大了,反正我身体好不用戴火炬手帽子防雨了。车有点堵7点10分才到传递现场,四处是密密麻麻的观众了,这么火爆的气氛让我很感慨,我从来没有想过大家的奥运热情这么大,他们竟然比我们还起得早,提前就来占领观看点。

  8点40分 还没热身就结束了

  哈哈,志愿者叫我下车等待了,没过三分钟火炬就来了,我赶紧迎上去与前一个火炬手击掌并点燃了我的火炬。雨水这时候下得很大,不过我当时一点感觉都没有,任由雨水下在我的头上,弄湿我的衣服,从我的脸上滑落。我是按照培训时的正常方式跑的,结果跑得有点快。没跑几步就看到第57棒火炬手了!啊?!路程这么短,感觉没有30米嘛,早知道我就慢慢跑了。我都还没热身就跑完了,郁闷。

  10点40 祈祷火炬传递成功

  跑完之后我就上了火炬手回收车,一起都终点去集中。车上我和几个火炬手交流着心得,看来大家都觉得不够过瘾。哈哈,这下我的心里平衡了,看着外面的大雨,我默默念着火炬传递一定要安全结束。10点45分万州火炬传递顺利完成。

  12点5分 回到酒店胃口大开

  一到酒店,我才发现真的有点累了,肚子也感觉到饿了,也许人放松下来就会这样。我一口气吃了一碗干饭还啃了三个馒头,这下肚子总算是吃饱了。看着身边放着的火炬,我心里美滋滋的,是回家摆着贡起来,还是象那些火炬手一样拍卖掉,这是一个问题。

  13点15分 好事多磨回渝缓慢

  本来下午13点15我就坐上了组委会的交通车回重庆,哪知道好事多磨,路上遇到了戒严,听说好像是火种车要过路,高速路走不了了。在走到垫江和长寿时,又有一点堵车,看看表现在已经是17点38分了,看来我只有在晚上才能到重庆和朋友们分享我的快乐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