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从重庆提前进入新疆 西藏青海两地传递延后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继四川省的火炬传递时间因地震调整到8月初后,火炬传递路线再次调整。今晚,奥运火炬将从重庆直接飞抵乌鲁木齐市,明天开始在新疆境内传递。而根据之前的路线,火炬在完成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的传递后,才在新疆传递。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工作人员张亮介绍,火炬传递路线发生改变后,确实打乱了原有的计划。目前,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的火炬传递时间还未确定,其他各省市火炬传递时间是否有变也未最终确定。

  从6月17日开始,奥运火炬将在新疆境内传递3天,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4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

  在新疆境内传递的3天里,将有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些火炬手中不仅有国内知名人士、港澳同胞,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作为中国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由新疆负责选拔的377名火炬手中涵盖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13个少数民族,其中少数民族火炬手人数占近一半。有“中国拳王”之称的阿不都西提已被选为奥运火炬新疆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

  为保证火炬在新疆传递过程中的安全,火炬在新疆传递过程中将禁止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喀什5座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在火炬传递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另外,乌鲁木齐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向观众发出不要在沿途经过的桥面上观看、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携带宠物、不得呼喊有损国家和城市形象的口号等倡议。

  附件·奥运火炬路线变化

  省(自治区) 原定传递时间 调整后传递时间

  四川省 6月15日至18日 8月3日-8月5日

  西藏自治区 6月19日至21日 还未确定

  青海省 6月22日至24日 还未确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6月25日至27日 6月17日至19日

  ■相关新闻

  火炬在三峡最大移民城市传递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重庆万州传递。

  万州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 

    火炬传递新疆站 国外媒体记者109人已报名采访

   新疆传递624名火炬手 “高空王子”阿迪力参与

   新疆火炬手少数民族占一半 “中国拳王”第一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