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滚烫热泪融化冰冷雨水 我们为那团火焰而坚守

  记者见到黄建全时,豆大的水滴不断凝结,从他不长的头发上快速滴落,使他每隔一会儿就不得不用手抹去下巴和鬓角上的水滴。在他身后,是200名来自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软件信息系的孩子,正热情高涨地期盼着火炬的到来。

当激情在心头燃烧,大雨反倒成了昨天现场所有万州市民激情爆发的催化剂。为了火炬,他们始终未离;为了火炬,他们风雨不动……

  湿透的五星红旗在风雨中飘曳,更显格外鲜艳。伴随着滴落的雨珠,兴奋的面庞尤显美丽动人。“我相信每个万州人心中已燃起一团生生不息的火焰。”一名大学男生用这样的话语来形容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那份激情。在现场,记者分明看到突降的大雨淋紫了街边拿着国旗、始终不曾离去的小女孩的嘴唇;记者分明看到冰冷的雨滴淋湿了始终值守现场的警察、军人的背脊……但他们都不曾有过丝毫动摇,不曾有过些许退缩。

  象征和平、文明的奥运之火自点燃之刻起就燃烧进了每一个热切期盼它的中国人心里,它始终燃烧在每一个对它心存期盼、激情不减的人心里。现场无需煽情,因为热切期盼之情已经令每一个冒雨守候的人激动不已,滚烫热泪融化了冰冷雨水。现场无需导演,因为现场每个人心里早已燃烧起的熊熊期盼之焰,足以扫清一切障碍。

  我们坚守,因为那团追了千年的火焰,今朝终近;我们骄傲,因为那个做了千年的梦想,今朝终圆!期盼,因为千年来我们不曾放弃;坚守,因为我们坚持信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