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胜日本成功“复仇” 沈琼爆发奠定胜局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排昨日在世界男排联赛杭州站第二场比赛中以3:2战胜日本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

  比赛开始阶段,日本队打得比较拘谨,在发球和扣球环节上频频出现失误。此后,日本队网上优势开始显现,一攻得分率极高;而中国队的一攻却遭到日本队的顽强阻击,很难一下子把球打死。

最后阶段,中国队发球失误,以22:25先输一局。第二局中国队明显加强了网前的争夺,一攻得分率和拦网成功率明显提高,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4号袁志就利用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而日本队也迅速从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6:16时,中国队连得三分,把比分拉开。随后,中国队网上多点开花,防守也大有起色;而日本队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随着袁志一记重扣,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日本队以25:22将比赛带进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中国队在进攻点受到日本队遏制的情况下,依靠袁志四号位的强攻连续得分,而日本队也还以颜色,同样在四号位以强攻拿分。双方比分一直保持胶着状态。关键时刻,中国队队长沈琼突然爆发,连得4分,使中国队以15:12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