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杨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杨凌示范区火炬手史芬莉:一路拼搏一路歌

  史芬莉是杨陵中学一名普通的高中化学教师,25年来一直在讲台上勤奋耕耘,在这看似平凡的人生经历中,凭着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顽强拼搏精神,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先后39次获得各种奖励,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中国化学竞赛培训先进个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

  成为奥运火炬手是她最大的心愿

  史芬莉性格开朗大方,为人热情随和。她告诉记者,奥运会是运动健儿热心的盛会,是一个牵动全人类心弦的盛会,对中国人来说承载着几代人太多的梦想。2001年7月13日,我国申办奥运会成功,举国同庆,万众欢腾,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依然万分激动。当得知奥运火炬传递从杨凌经过时,她心潮起伏,成为奥运火炬手便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史芬莉出身教师世家,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平时酷爱体育运动,上大学时,曾是学校女排的主力队员,每次在学校举办的越野赛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参加工作后,不管多忙,她都要挤时间坚持锻炼。学校举办运动会,她既是组织者,又是运动员,虽说在各种比赛中没有“夺金揽银”,但体育运动却培养了她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坚强性格,为她在日后的工作中创出辉煌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5年执著坚持她的人生旅程时时响起掌声

  有人说,史芬莉的人生旅程处处迎来鲜花,时时响起掌声。她长期担任班主任,在多年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坚持一个“勤”字,狠抓一个“严”字,勤管教、勤布置、勤检查。严于律己、严明纪律,所带班班风正,凝聚力强。在教学中,她始终贯彻“诱思探究”的教学思想,从备课、上课、作业批改、阶段测评等各个环节上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充分利用学科特点做好实验、做足实验,在不断的教学实践中,先后改进和添加《钠的性质》、《硝酸的性质》、《硫化氢的性质》等实验10个,还在电化教学和多媒体教学上做了有益的尝试,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25年来,史芬莉共发表论文15篇,先后有8篇论文获奖,一篇入选国家级论文集;所带班曾被推荐为陕西省普通中学先进班集体;辅导的学生先后有6人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奖。她本人先后获得杨陵区高考先进个人、杨陵区德育先进个人、杨陵区教学能手、咸阳市高中青年教师赛教一等奖、杨凌示范区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史芬莉认为“奥林匹克”是一种理念、一种精神,不可能每一个人都能到竞赛场上去折桂夺魁,但人们都能将这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发扬光大。她决心用汗水和心血为祖国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来源:杨凌时讯 王忠全)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