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媒体:北京奥运高科技特色鲜明

  新华网消息:"科技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澳大利亚电脑世界网站12日就此播发一篇题为《北京为"科技奥运"作准备》的专稿,要点如下:

  北京奥组委表示,本届奥运会将"紧密结合国内外科技最新进展","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展示新技术成果和创新实力的窗口"。

北京奥运会公布的运行预算为20亿美元,而北京奥组委估计,预算中技术方面的费用将超过4亿美元,涉及449个科技项目。

  有些系统专为大型体育赛事设计,而一届奥运会采用的系统却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经过16天的比赛以及始于9月6日的残奥会之后,奥运会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会为北京留下什么遗产呢?

  北京奥运会信息技术规划始于2 003年,当时有关方面制定了总体规划。40%到50%的系统规划都是从一届奥运会转入下一届奥运会,然后根据当地情况进行调整。2004年,北京奥运会系统集成总工程师、澳大利亚人杰里米·霍尔和他的团队开始设计完全冗余系统。第二年,他们集中精力建造系统并检测设备。所以,他们在2006年便可以按照国际奥委会各委员会的要求,开始进行为期两年的试验了。

  正如运动员要经过多年的训练备战奥运会一样,信息技术人员也要反复进行测试,他们总共进行了20万小时的试验。霍尔的公司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约有100人专门进行测试。有些系统,比如针对运动员、家属和奥运会人员的膳宿管理系统,必须提前3年投入运行;志愿者系统需要提前两年投入使用。

  在奥运会举行之前,每个赛场都要举行至少一场测试赛,每场测试赛都要有系统派上用场。测试赛通常是全国性比赛或世锦赛,可以提供一个测试设备性能和操作人员能力的真实环境。每次项目测试赛结束后,国际奥委会的相关单项体育联合会必须在测试结果上签字。

  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将在奥运会举行前进行两次为期三天的全面技术演习,模拟系统运作,假设大约700种情况,以检测系统和技术人员的反应能力。假定出现的情况包括与信息技术有关的问题(比如安全缺口或变电站失火),以及非信息技术问题(如大批人员发生食物中毒,无法到岗)。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月3日完成了第一次技术演习,并宣布演习取得了成功。第二次演习定于6月9日至13日进行。

(责任编辑:discover)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