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新华社:奥运圣火为四川地震伤员传递信心与希望

     新华社重庆6月16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圣火为四川地震伤员传递信心与希望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张桂林

    北京奥运圣火16日结束了重庆的传递活动。

在灾难中受伤的四川人民,在重庆接受治疗时仍然心系奥运。灾区伤员们,关注着重庆的火炬传递,期盼着北京奥运会,在圣火激励下开始展望新生活。

    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病房,四川德阳东汽厂中学高三的彭丽和赵思莉一边观看圣火传递的直播,一边整理高考复习资料。彭丽说:“奥运圣火原来的传递路线要经过德阳,同学们早就约好,高考完后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没想到地震打乱了我们的全盘计划。”

    地震打乱了原来的计划,但不会打乱以后的生活。彭丽说:“能在重庆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我们也很受激励。我们一定会把这种激励转化为备战高考的动力,希望能在下个月的高考中考出优异成绩。”这对“姐妹花”在病房里深情地祝福祖国,“祝福奥运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地震废墟下被埋179小时后获救的马元江,受邀到现场观看了圣火传递。他说:“非常感谢全社会对我们灾区伤员的关爱。人们在圣火传递中表现出来的热情,展现了中国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证明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从地震发生那天起,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就一直心系灾区人民,而擦干眼泪的灾区人民,也一直心系北京奥运,心系奥运圣火。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一间病房里,早早聚集了50多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他们挥舞着医院专门准备的国旗,在78岁的老党员肖萍的带领下,喊着整齐的口号为圣火传递加油。17岁的北川女孩陈春宏在重庆收治的四川伤员中第一个装上假肢站起来,她受邀观看圣火传递回来后说:“现场好壮观啊,我还和第一棒火炬手古力合了影。我希望奥运火炬的到来,能带给在重庆治疗的灾区伤员们康复的信心!”

    奥运圣火传递的友爱与坚强、希望与梦想,让许多伤员感慨和鼓舞,他们在病床上就已经开始展望未来。

    双腿截肢的北川中学高二学生代国宏,看到另一名地震伤员刘刚均坐在轮椅上传递奥运火炬,他说:“真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样坚强。等到伤好回学校后,我一定要在轮椅上完成我的学业,虽然残疾了,也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北川县的伤员邓红梅告诉记者:“虽然没能到现场观看,但也被重庆市民的热情感染。现在我的伤基本上好了,等奥运圣火传到四川的时候,我们一定已经开始重建家园了。”(完)2008/06/16 15: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