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地震幸存女孩出席传递庆典 截肢后坚强感动记者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梁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凉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梁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王彬和父亲合影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梁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陪同王彬的护士与王彬紧紧相偎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主城区传递,这是重庆火炬传递第二天。上午8点10分,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高擎火炬跑出今天的第一棒。今天,重庆万人空巷,传递沿途随处可见观看圣火的群众。 奥运官方网站传递前方记者王慧芳,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现在庆典仪式结束了是吗?

  王慧芳:现在庆典仪式刚刚结束,嘉宾也在陆续退场了。今天重庆人民大礼堂前面,人民广场非常的热闹。

之前我们在这里等候的时候看到现场的彩排表演还不太一样,到了正式演出的时候,所有的演员都非常的卖劲儿,而且今天因为重庆是四川省的邻居。所以,也非常特别的邀请了一部分,在四川人民医院和华西医院进行治疗的一些伤员,到现场来观看今天的仪式,这也是对他们特别的问候和祝福吧。

  其中有一位小孩子今年才8岁,她的王子叫王彬是一位小女孩。她让我们看起来比较痛心的是,她的右手已经从肩膀这个地方完全被截肢了,左手是手部部分骨折,现在还打着石膏,他父亲说大概还有一个月这个石膏才会被拆掉,她现在伤口恢复都还比较好,她截肢的这个和手上的伤口都恢复的非常好,所以她就提早可以出院了。她是来自重庆市凉平县一个小学的二年级的学生,因为凉平县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重庆市的市区都没有在这次地震当中受到影响,建筑物也都是保存的非常完好,市民们的感觉只是感觉到房屋、地面有晃动,但是凉平县有一部分的建筑垮塌,她所在的学校一栋楼已经完全垮塌了,所以现在孩子们也没有地方上学,现在有一些孩子们被转移到别的地方重新开课,学校的校区这个地方,她父亲跟我们说已经完全把原来的这栋楼的废墟,还包括其他的有损毁,但是没有完全垮塌的楼区域已经全部炸平了,正在翻修,正在积极的建设当中。

  这个小孩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惊讶,她非常的乐观,我问她手疼不疼,她说一点儿都不疼,而且她在进了医院没多久以后就开始练习用左手写字,然后我让她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个字,她就写了一个进步的进字。我还问她,她的名字怎么写,她现在基本上都能够写得出来。因为地震发生不久,就像一个普通的正常人用左手写字练上一个月,我觉得也不大可能写出像她这样的字,因为看起来她是一个刚刚学会写字的孩子写的,并不会觉得是用左手写的,这个小孩非常的可爱,而且她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有媒体的朋友,还有医务工作者,还有现场观礼的这些嘉宾,一些老外都对她非常的好奇,过来跟她一起合影。然后我问她,她现在穿的整套衣服都是医务人员给她做的、给她买的。而且她穿了一双非常漂亮的红颜色的小皮鞋,左脚上戴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粉水晶做的一个佛,我问她这个是谁给你买的,她说是她的大姑给她买的,希望她能够在以后成长的岁月当中能够平平安安的。现在基本上他们全家都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家里因为奶奶生病的原因,所以她妈妈在家里照顾她奶奶,然后她的父亲今天陪着她到现场的,小孩也非常的高兴,能够看到现场的仪式,而且跟旁边很多人非常热情的交流,完全感受不到她是一个从这么一场大的磨难当中走出来的一个小孩子。

  后来我也问她,我说你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是怎么来的吗,她说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我告诉她说是在希腊,因为要经过中国将近3个月大规模的传递,要传递到很多的城市,然后一路到北京去,这个小孩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奥运官网:你能介绍一下,刚才最后一棒跑进现场点燃圣火盆的情况吗,还有我们刚刚看到电视上转播,应该是倒数第三棒的时候,应该也是来自地震灾区的自救的火炬手是吗?

  王慧芳:对。他也是在重庆接受治疗的一位伤员,来自四川灾区。他当时在受伤以后非常勇敢的自己用钢钎截掉了自己的腿,如果在那种情况下,他不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的话,很有可能他的生命会受到危险。他可以说是在很多的伤员当中,他的勇气是非常让我们佩服的一位。他今天到达现场的时候,给我们现场带来了很大的热情的欢呼的高潮,当205火炬手走到他身边的时候,我们在通道上就能够看到这位火炬手,现场就一片欢呼。因为他是有两个工作人员用轮椅推着他一路前行,然后传递到叶钊颖的手上,所以当他离圣火盆越来越近,往前不断的前进的时候,一路伴随着两旁的人群,不断的舞动着各样各种的旗帜,然后舞龙和太极扇的舞蹈队在现场进行表演。所以说重庆整个这一站的传递给我的感觉是很热情,并且很有序,就是组织的非常好。而且终点庆典仪式上的表演将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奥运官网:现在我们看到火种已经上车运送走了,目前现场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王慧芳:现在我也正在离开现场,往区域外面走。基本上所有在沿途等待看圣火的老百姓都还没有离开他们所等候的位置,希望再看到点什么,其实他们也不确定能够看到些什么。因为交通管制还没有解除,所以还没有车辆行进,基本上到处都是人,大家可能看到直播画面被切掉以后,在现场的文艺演出其实并没有结束,他们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要等到所有的媒体记者和所有的嘉宾都离开现场以后,可能这样的表演以及欢呼才会结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慧芳,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