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两体坛名将新疆传递首尾棒 为国争光分享荣光

  6月17日至19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个地州市、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开始传递。届时,来自各行各业的624名火炬手,将亲手传递奥运圣火。

    参与新疆首站乌鲁木齐站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他在当运动员期间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获得“中国拳王”称号,新疆“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而经他培养的运动员也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为新疆的拳击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末棒火炬手为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她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是乌石化西峰公司的一名员工,练射箭已有10年,多次获全国、自治区残疾人射箭比赛的奖牌,多次为我区获得荣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射箭70米女子个人(站姿)决赛中,以92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