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拳王”成新疆首棒 祝福师弟奥运夺金


    37岁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是从新疆伊犁走出的维吾尔族拳击运动员,曾经作为中国拳击队队长的他,是新疆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全国冠军,也是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位世界亚军。

    现在退役了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成了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教练,征战拳坛十几年,他始终想完成一个奥运梦想。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算是完成了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的夙愿,不仅他的师弟们能够参加奥运会,而且他自己也成了奥运圣火传递乌鲁木齐站的首棒火炬手。

  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是中国第一个“拳王”。1995年至1998年,他几乎包揽了全国各拳击比赛91公斤级的奖牌,2000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

  2002年,31岁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光荣退役。现在对他来说,能带着自己的师弟们在奥运赛场争金夺银是他最大的一个目标。今年他将作为一名火炬手,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面前传递圣火。最初得知这个消息后,他非常兴奋,立刻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身边的亲朋好友。他期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之后他将带着这份期盼,投身于繁忙的奥运备战当中。

  6月8日,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特意从北京回到乌鲁木齐,因为他要在新疆进行奥运圣火传递。作为首棒火炬手,他说,他感到很荣幸,将竭尽全力完成好火炬传递,将体育健儿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马上就要进行火炬传递了,他既激动又紧张,不过他坚信自己一定能顺利完成这个光荣使命。他还希望把这份幸运带给师弟们。这次是新疆拳击队难得的一次好机会,有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他们能够拿到金牌,再添辉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