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残奥冠军任乌市末棒 “女神射手”展进取形象


  王燕红是乌石化西峰公司的一名员工,练射箭已有10年。她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射箭70米女子个人(站姿)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残奥会射箭比赛首枚金牌。

  2004年,世界残疾人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女运动员王燕红夺得射箭项目的冠军,成为新疆的第一位残奥会金牌得主。前不久,王燕红在2008年残奥会射箭选拔赛中,再度获得了参加残奥会的入场券。今年,王燕红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跑乌鲁木齐分站的“最后一棒”。

  1969年出生的王燕红在15岁那年因病导致左腿残疾。突如其来的打击让王燕红丧失了心中的一切梦想,直到她25岁接触了射箭项目。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王燕红进步很快,当年就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第六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从此,王燕红爱上了射箭。十几年来,王燕红每天都要向70米远的箭靶上射出五六百支箭,再把箭一支支地收回来。多年的付出,终于让王燕红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实现了奥运金牌梦。

  在接到火炬传递任务的通知后,王燕红回到了家乡。马上就要进行火炬传递了,王燕红在电话里表示:“很幸运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我一生的荣耀。作为一名火炬手,我一定把一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形象展现给大家,把可贵的奥运精神传递给全世界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