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乌鲁木齐传递星光熠熠 陈建斌父子同做火炬手

  奥运官网6月16日 今日下午15点30分,参与新疆乌鲁木齐站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以及护跑手汇集乌鲁木齐环球大酒店,参加火炬手接待大会。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身穿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整齐的坐在会场中,其中不乏大家熟悉的著名演员黄宏、陈建斌、王学兵,他们的到来也为圣火在乌鲁木齐站的传递,增添了更多的星光熠熠。

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著名演员陈建斌则更为幸运,他将与他71岁的老父亲陈国俊同为火炬手在乌鲁木齐传递圣火。

  一向低调的陈建斌在火炬手大会上一直坐在第一排,非常认真的听主持人介绍传递事项。会议结束后,陈建斌简单回答媒体提问后,便急步走到父亲和他的老朋友们的身边。

  与刚才的低调不同,陈建斌非常热情的向记者逐位介绍父亲的老同事们,他们都是在新疆从事了多年体育工作的老体育人,陈建斌为能与父亲一起传递感到高兴,他说,此行非常激动,他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陈建斌说,生长在大西北使得他耳濡目染,喜好体育,尤其是游泳和射击。2006-2007,他非常幸运的担纲主演了奥运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我是冠军》,扮演一名走向奥运领奖台的射击运动员。生命在于运动,我将终身不渝。

  陈建斌2000年,获得第四届中国话剧金狮奖;2002年主演表演工作坊赖声川编导的戏剧作品《千禧夜,我们说相声》;2004年第24届电视飞天奖获优秀男演员奖‘2004年第五届金鹰节获最受喜爱男演员奖。

  陈国俊老人来自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他1958年参加工作,在新疆体训二大队任摩托车运动员,退役后一直在乌鲁木齐市体委工作,曾担任过射击、摩托车教练,前后在军体科、竞赛科任科长。他作为中国第一代运动员曾参加了1959年和1965年举行的第一、第二届全国运动会,在第二届全运会上获得摩托车项目的第四名;1985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和体育工作贡献奖章。他也是乌鲁木齐站年纪最长的火炬手。

  对于能够与儿子一起传递,陈国俊也非常激动,他说,要为奥运加油,为火炬加油。(王薇发自乌鲁木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