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奥运圣火重庆主城区传递 数千当地市民护跑火炬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在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人民大礼堂前,重庆籍拳击运动员李斌点燃了圣火盆。16日上午10点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的传递活动落下帷幕。

  在结束仪式现场,重庆市民以“铜梁龙”舞龙、太极扇表演等庆祝奥运圣火的传递。

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在结束仪式上致辞说:“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的传递取得了圆满成功。”

  重庆主城区的火炬传递活动从早上8点10分开始。传递活动开始前,全场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在17公里的传递沿途,十多万重庆市民夹道欢迎奥运圣火。他们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几千市民追着火炬,形成壮观的“火炬护跑队伍”。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第一棒是围棋世界冠军古力。此外,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救灾英雄杜联勇、肖明朝、杨占宇、廖淑梅等人,以及在四川地震中断腿自救的刘刚均,也参加了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6日下午启程前往传递的下一站新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