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珠峰圣火传递勇士依依不舍 难忘大连市人民深情

本报记者 代炜

  满载着幸福,应本报之邀来连休整的珠峰圣火传递勇士们昨日踏上了归程。大连的阳光、沙滩、美景深深印在了勇士们的记忆里,大连人的热情也让勇士们感动不已。

  有幸与勇士们一起在本报畅谈的郑昌泰老人听说勇士们要走,一早赶到万达国际饭店,非要送送不可。“能与在珠峰上传递圣火的勇士见一面,说说话,就已经很幸福了。”郑昌泰说,“没想到这些英雄一点架子也没有,陪我这老头子聊天不说,还送给我他们亲笔签名的纪念册,我一定得送一送英雄们。
”为了这次送行,郑昌泰花了不少心思。“不能空着手来啊,我琢磨了半天带点什么好。现在正是大连樱桃最好的时候,我就送他们樱桃吧,让他们吃着樱桃,想着大连。”郑昌泰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精挑细选地为勇士们捎了一大袋子樱桃。更令勇士们感动的是,郑昌泰还特意买了5份《大连晚报》给他们送了过来。“也不知道这大酒店里有没有报纸,我又怕他们人生地不熟的,找不着报摊,所以就捎了几份晚报过来。”郑昌泰特意把每份报纸都翻到了本报特刊《珠峰勇士“面对面”》的头版,“一拿着报纸就能看着他们的样子,也让他们高兴高兴。”郑昌泰边说边把报纸翻到了自己与勇士们合影的那一页,“这张报纸我要永远珍藏,那是我最幸福、最激动的一天。”

  老人的热情让勇士们十分感动,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珠峰圣火传递总指挥李致新代表勇士们接过了老人准备的礼品。“太谢谢你了,”李致新说,“你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十分幸福,我们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李致新不禁回味起在大连的点点滴滴。“在大连休整的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了大连人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能听到人们毫无保留的掌声。可以说,在大连我们的队员都得到了非常好的调整。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身体上,都得到了放松和恢复。登山这个项目,下山之后的休整很重要,如果休整不好,将影响队员的心态和体能。现在,我们的队伍基本上恢复到了最佳状态,这要感谢《大连晚报》为我们创造的这个机会,让我们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下面的训练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介绍说,“登山队还与在大连训练的运动队搞了一些活动,效果非常好,一是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二是他们为了奥运而拼搏的精神也激励了我们。队员们对大连之行也赞叹不已,他们都说有机会一定还要到大连来。”

  “我代表中国登山协会对《大连晚报》给我们奥运圣火传递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这么多年来,《大连晚报》对登山运动一直都非常关注,对我们帮助很大。同时,也要感谢家乡人民。”临行前,李致新对前来送行的本报领导说,“我们的友谊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紧密联系中建立起来的,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一直延续下去,就像那一座座高山,永远屹立。”“真不想走了,”勇士李富庆登机前依依不舍地说道,“一定还要回来,我已经把大连当成第二故乡了。”

  图片说明:郑昌泰老人赶来送行,李致新(左)非常感动。卢国忠 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